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第二届“风云杯”大学生机器学习建模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09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张晓赫)日前,由中诚信征信主办的2018第二届“风云杯”大学生机器学习建模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建模大赛,历时两月,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的近160支团队报名,经过专家评审组的审核,最终评选出4个奖项,10支获奖团队。

相较第一届大赛,本届比赛添加了智能科技的元素。在参赛选手中,中诚信征信自主研发的智能建模平台-AIMS系统,也与高效团队一起,参与了此次比赛。中诚信征信总裁闫文涛表示,该系统是中诚信征信基于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的智能建模平台,平台实现了数据分析、模型训练及应用的整体流程的程序化;特征工程、算法选择、参数调优的智能化,可大大提升建模的整体效率及模型精确度。

本届大赛涉及风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等热点话题,中诚信征信副总裁兼CTO姚明表示,大赛不仅注重技术的基础性,而且对于商业化应用的评分比重也很高。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大赛对行业性的应用落地是有促进性作用的,同时也为高校学子深化行业认识和运用所学知识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是大趋势。据了解,此次比赛过程中,中诚信征信也与多家院校在智能建模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包括人才交流、算法研究、应用探索、产业化运作等。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