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信用卡还款将收手续费

董禹含

2018年07月04日13:0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 实习生 吴家康)再用微信还信用卡要收费了。近日,微信发布公告宣布,除微信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以及“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可继续享受免费信用卡还款服务外,通过微信为信用卡还款的用户每笔还款将按还款金额的0.1%收费。

  公告中说明,由于微信用户的每一笔信用卡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近年来,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速增长,因此微信对信用卡还款业务规则进行了调整。公告中还说,微信将陆续推出手续费随机减免等活动。

  这并不是微信第一次对信用卡还款业务规则进行调整,去年11月,微信就曾发布信用卡还款收费说明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

  微信此消息一出,支付宝的信用卡还款是否收费引起人们关注。截至目前,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还款本人和他人都免费;通过支付宝电脑端还款,本人还款免费,他人收费;电脑端给他人还款的费率为0.2%,最低每笔2元,最高25元。

  对于此次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规则的调整,有用户表示,直接用银行卡绑定信用卡定期还款同样方便,并且没有手续费,能够代替微信还款。不过,也有用户认为,相比银行卡直接转账,微信、支付宝要更方便一些,能够接受每笔0.1%手续费,即使每月还款额在8000元左右,手续费也只要8元。

(责编:李彤、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