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网贷融资额34.8亿元 52家平台爆雷

2018年07月02日12: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6月份网贷融资额34.8亿元 52家平台爆雷

  ■本报记者 于德良

  网贷业在“冰与火”的交织中度过了6月份,一方面,问题平台急剧增长,另一方面,平台融资热度大幅上升。7月1日,网贷之家出炉的《P2P网贷行业2018年6月月报》给出了网贷业当前状况的最好注释。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 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73341.87亿元。今年6月份,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1757.23亿元,环比下降3.80%,同比下降28.42%。网贷行业成交量出现小幅下降的原因:一是5月份平台加息奖励活动较多,而本月活动有所减少;二是部分地区要求平台业务规模不得增长,导致部分平台成交量小有下降。本月网贷行业发生6例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高达34.8亿元(美元兑人民汇率按照6.5:1计算),而上月有2例融资事件,总金额仅为2.6亿元。融资金额最大的是草根投资的23亿元D轮融资,公司称本轮融资主要是用于业务拓展以及团队建设。

  截至今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842家,相比5月底减少了30家。据不完全统计,6月份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66家,其中问题平台52家(提现困难49家、跑路3家),停业平台14家。从占比看,提现困难类型占比最多,达到74.24%,停业类型占比为19.70%,跑路类型占比为4.54%,转型类型占比为1.52%。导致近期问题平台数量大增的因素较多,其中包括金融监管不断趋严、备案延期后平台较高成本下无法继续运营;问题平台持续出现导致投资人对背景较差的平台持谨慎态度,使得平台经营困难。 截至2018年6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4334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6176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当月没有新上线平台。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超过百家的地区仍为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四个地区,分别为396家、360家、245家、237家,四个地区累计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238家,占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比例为67.21%。截至2018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3170.47亿元,环比增加了0.43%,增长速度有所放缓。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持续缓慢增长主要是受行业整体平均借款期限拉长的影响。

  6月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62%,环比小幅下降6个基点,同比上升32个基点。本月综合收益率小幅回落,一是因为不少平台较前一月为“518理财节”,进行的加息活动结束;二是因为部分成交体量较小但利率较高的平台,利率小幅下调所致。

(责编:李彤、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