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创新前沿

跨界赋能:智慧停车企业辉通科技联手神州租车

2018年06月21日15:1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近日,汽车综合租赁服务供应商神州租车对外宣布,与智慧停车企业辉通科技达成合作。通过与辉通科技在上海辖区内上千家智慧停车场数据互通,进一步完善其用户服务体系与车辆运营体系,从停车角度对共享出行领域进行全方位升级。据了解,这是目前共享出行行业与智慧停车行业在上海的深度合作。据辉通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城市级静态交通智能基础设施网络布局者,未来,企业将依托自身的专业服务能力与上海地区优质停车场资源,为城市管理者及相关行业进行赋能,用停车提速智慧交通。

        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中,神州租车通过与辉通科技在上海市内遍及各处的1000余家智慧停车场进行资源共享,使异地还车功能得以全面实现。今后,租客在车辆归还过程中,可以将车辆停在任何一家合作的辉通科技智慧停车场内,实现不停车进出场的就近还车体验。与传统的上门还车相比,此次的“停车与租车”的跨界合作,无疑成为当下智慧出行行业内的创新一步。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何有效地分析城市出行模式,从而让车辆资源实现最优投放一直是一大难题。“如果车辆停放位置太偏,会造成用户取车环节繁琐,影响用户体验;此外,车主在的还车与取车中面临的停车缴费等问题也一直是整个行业尚未解决的难题。该负责人表示,此次选择与辉通科技进行合作,正是看中辉通科技智慧停车场运营经验以及其上海地区内拥有智慧停车场资源,“为神州租车在停车环节进行服务升级提供了保障。”

        辉通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选择与神州租车达成合作,是企业在智慧停车行业内由硬件改造阶段向服务扩展及城市停车运营阶段升级的重要体现。他表示,在经过了智慧停车圈地扩张大战过后,基于大数据的车场分析和做好服务打造用车生态及城市级静态交通建设将成为智慧停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据介绍,辉通科技将通过在上海近1500家优质智慧停车场资源、专业完善的停车场运营管理经验以及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为神州租车提供近万个共享和分时车位服务,可大幅降低车辆共享分时租赁行业的运营停车成本。他表示,希望通过与神州租车的合作,打开“互联网 ”的智慧出行的另一扇窗口,让用户真正体验便捷、高效、经济的绿色出行。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