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创新前沿

马上消费金融:科技赋能绿色金融 提升效率优化体验

2018年06月19日1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李彤)“我理想中的绿色金融,是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风控、自动化审批系统构成的智能金融业务流程。”日前,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绿色金融是以更低的业务成本为贷款利率减负,以更高效的效率服务客群,以更具温度的体验让大众生活便利。

赵国庆认为,科技赋能不仅是提高金融服务的易得性与服务覆盖范围,还要持续降低贷款利率与提高贷款发放效率,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

他举例说道,马上消费金融构建了基于大数据的自动化审批系统,用户在线提交申请后,借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能秒级反馈审批结果,让借款人在“第一时间”获得金融服务。“马上消费金融研发了X-Face人脸识别技术,提高了识别精准度。另外,基于大数据的风控审批流程,有效遏制借款人身份被‘冒用’,让平台对每位借款人形成‘精准用户画像’,降低业务操作成本与贷款利率开支,进而减轻用户还贷负担。”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数据积累的有效训练样本增多,模型不断迭代更新,在业界能够实现数据和技术驱动的金融决策,向借款人提供更精准的风险定价与即时金融服务。

在赵国庆看来,催收环节也是绿色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的绿色催收业务体系,需要加强两方面建设,一是平台更多掌握借款人资金状况,制定个性化还款方案;二是沟通过程做到友善真诚,避免矛盾激化。

“我们对此的做法是客户精准分层,差异化处理;智能催收,建立友好的沟通平台。”他说,在此环节中用户金融服务体验得到提升,业务成功率稳步提高。更帮助平台构建了符合监管要求的操作流程,进一步避免违规催收现象的发生。

(责编:李彤、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