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宏观经济

当前我国电力供应能力充足 前五月用电量同比增近一成

2018年06月18日11: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夏晓伦)1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5月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今年1—5月,发用电量都有较快增长。从发电看,1—5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8.5%,增速比1—4月加快0.8个百分点。从用电看,1—5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6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5%,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尤其是5月份,高温天气提前到来,发用电量都迅速攀升,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4%,增速同比提高6.4个百分点。

孟玮介绍,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工业生产有所加快,用电量增加,再加上天气等因素影响,全国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尤其是到了“迎峰度夏”期间,预计今年最大用电负荷会比去年明显增加,部分地区有可能会出现高峰时段电力紧张情况。不过孟玮表示,电力紧张情况只是区域性、时段性问题,从满足全社会总量需求的角度看,当前我国电力供应能力是充足的。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