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打新偏爱“独角兽” 平均获配超2万股 

 47家券商浮盈150万元

周尚伃

2018年06月14日11:5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5月份以来,已有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宁德时代这3只“独角兽”IPO上市。虽然自从网下打新新规上线以来,券商打新获配及收益情况不断刷新“底线”,但这丝毫不影响券商对这3家公司IPO的打新热情。

  《证券日报》记者对已公布网下询价机构的3只新股进行统计发现,本轮参与打新的券商自营账户共有47家,平均获配数量高达2.16万股,是同期券商网下打新的平均获配数量的36倍。此外,截至6月13日,47家券商自营账户打新累计浮盈150.73万元。

  具体来看,47家券商自营打新账户中,有11家券商参与所有3只新股网下打新,浮盈均为6.19万元。有16家券商自营账户仅参与一只巨头IPO的打新,其中,有9家券商仅参与药明康德的网下申购,4家券商参与宁德时代的网下申购,3家券商参与工业富联的网下申购。

  从中签率方面来看,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药明康德网上、网下申购中签率分别为0.06%、0.07%,网上、网下打新收益率均为0.03%;工业富联网上、网下申购中签率分别为0.34%、0.08%,网上、网下打新收益率分别为0.15%、0.03%;宁德时代网上、网下申购中签率分别为0.09%、0.03%,网上、网下打新收益率分别为0.04%、0.01%。可以看出,网上申购无论从中签率还是收益率方面都要领跑网下。

  机构对于巨头IPO的热情明显高于其他新股,就药明康德来看,申万宏源分析师林谨认为,投资者对药明康德申购的重视程度相对较高。今年3月份发行的爱婴室网上中一签所需资金量为2万元,略低于药明康德7.64%,弃购占比却达到0.5%,高出药明康德约43.86%。此外获配所需资金远低于药明康德的锋龙股份、泰永长征弃购占比分别为0.46%、0.37%,同样高于药明康德。另外药明康德网下弃购量和弃购占比双双低于今年已发新股对应的均值。因此,就上述角度观察,无论是网上投资者,还是网下投资者,对被市场贴上独角兽标签的药明康德申购,重视程度相对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南京证券上市,紧随其后的是中信建投,券商股IPO也同样受到机构的关注。就目前来看,南京证券的网上、网下申购中签率分别为0.12%、0.03%,网上、网下打新收益率分别为0.05%、0.01%。

  此前华西证券上市,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孙金钜就表示,金融股华西证券在深交所上市,A类投资者打新收益达21.49万元,高于单只新股的平均打新收益。相信机构投资者在本轮券商股打新中也会不遗余力。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