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行业热点

让中国厨房做出法式大餐 “一带一路”带来厨电市场新升级

2018年06月1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13日电 (孙阳) 在日前举行的第23届上海国际厨卫展上,一位法国厨师正用Rosières(罗思雅)厨电制作马卡龙,不少中国消费者得以现场体验这款法式经典甜点。作为美食界代表国家的法国,正在借力“一带一路”将其美食文化传递到另一个美食大国——中国。

据悉,有着150年历史的法国品牌Rosières近日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出文化传递和贸易合作的积极实践。意大利CANDY集团全国销售总监章斌在现场表示:今年是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连续开展第十三届,法国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正是基于以上多重利好因素,在中法两国多个机构的努力促成下,Rosières这个超过150年历史的高端厨电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并将成为法式饮食文化大使,在中法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不断深化,取得积极成果。今年1—4月,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额38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2%。

业内分析认为,从2012年-2017年,中国厨电市场零售额平均每年增长13.5%,以两位数高增长领先所有家电品类,而厨电行业作为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也正成为“一带一路”合作中新的机遇。

据介绍,作为法餐厨电的代表, Rosières未来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一二线市场开设体验店和专卖店,让喜欢法式美食和文化的国人可以近距离享受来自异国的美味。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