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CDR首单将花落小米

孙杰

2018年06月11日13: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A股CDR首单将花落小米

  本报讯(记者 孙杰)有关中国存托凭证即CDR的重磅消息,连日来一波接一波。备受市场关注的首个试点企业如今也已浮出水面。证监会官网最新消息显示,已接收并受理了小米集团的《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申请。这意味着,正在登陆港股的小米,还有望成为A股CDR制度的首个尝鲜者。

  6月6日深夜,证监会连发9个文件,详细披露了CDR制度相关规则,“独角兽”回归A股正式开闸。次日,市场即有消息传出,称小米已向证监会递交申请,成为CDR试点第一单。此后,证监会官网显示的审批进度信息对此进行了确认。

  依照证监会相关规定,CDR试点企业必须是已在境外上市且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的红筹企业;或尚未在境外上市,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且估值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或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技术,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的红筹企业和境内企业。一些券商预测,符合试点条件的企业,除百度、阿里巴巴、京东、网易之外,也就是小米。

  有意思的是,今年4月30日起,港交所开始接受“同股不同权”的公司赴港上市,这是港股市场近30年来的重大变革,而这一上市制度变革的尝鲜者,也是小米。上个月小米刚刚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于6月7日通过上市聆讯。小米一旦上市,就将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同时也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大型的科技新股。

  按照港交所上市流程,在尚未披露CDR申请之前,外界普遍预测小米最快将在6月底至7月初挂牌上市。但如今看来,目前这一时间节点将延后,可能会在7月中旬完成“H+CDR”的同步上市。而小米CDR的定价和募资额度等市场非常关注的问题,仍有待进一步的信息披露。市场预期,在小米之后,百度、阿里、京东和网易等公司也有望陆续提交CDR申请。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