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摩”五日海内外机构调研忙 88家公司最受宠

张 颖

2018年06月08日08:56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入摩”五日海内外机构调研忙 88家公司最受宠

  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除了北上资金变得十分活跃以外,各大机构也掀起一波调研热潮。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6月份往往是中长期底部成型最高的月份。目前,大盘阶段性底部已经筑成,未来有望迎反弹行情。经过前期的调整,部分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越来越明显。

  在此背景下,各大机构也开始积极调研、捕捉、挖掘市场中的热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的5个交易日中,基金、券商、险资、海外机构以及阳光私募等五类机构合计调研88家上市公司,其中,有14家公司受到机构的密集调研,期间累计接待机构家数均达到10家及以上。

  具体来看,在上述14家机构重点关注的公司中,慈文传媒期间累计接待调研机构家数居首,达到105家,而三聚环保(75家)、华东医药(53家)、千红制药(40家)、正元智慧(28家)、快乐购(24家)、南洋股份(21家)鞍钢股份(20家)等公司月内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20家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A股“入摩”利好的推动,海外机构调研积极性颇高。6月份以来,海外机构分别对鞍钢股份、长盈精密、老板电器、三聚环保、千红制药、伟星新材、电科院和中百集团等8家公司进行调研。

  分析人士表示,海外机构的密集调研,一方面,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外资加强了对A股研究,扩大覆盖范围,从一线蓝筹、白马龙头向二线、三线个股扩散;另一方面,随着后续A股在MSCI指数中所占比重不断提升,上述密集调研也暗示了外资未来可能增加对A股的投资力度。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接受机构调研的88家公司股票中,共有49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占比近六成,其中,乐歌股份以10.83%的涨幅领跑,海伦钢琴(9.32%)、扬帆新材(9.25%)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均在9%以上。

  对于机构的调研,业内人士表示,机构调研的方向往往与市场当前热点以及后市潜在热点密切相关,因此,分析机构调研纪要既是对近期场内热点加深理解的重要渠道,更是探寻场内潜在机会的捷径。

  一直以来,绩优股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这一点也在上述机构密集调研标的中得到体现。梳理发现,在近5个交易日机构调研的88家公司中,有38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30家,占比近八成。

  除业绩外,部分题材也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梳理发现,月内电子、化工和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均受到机构密集调研,其中,泰晶科技、蓝晓科技、千红制药、华东医药等个股均在月内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密集调研。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