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股票

百立丰联手360战略融合 股东巨资反持大富科技

2018年05月28日15:1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百立丰联手360战略融合 股东巨资反持大富科技

  近日,大富科技(300134.SZ)披露重组进展,公司与重庆百立丰的主要股东签署框架协议,拟现金收购百立丰51%的股权。据双方达成的共识,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后的3个月内,交易对方将全部所得交易对价税后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富科技股票。

  本次交易“双赢”的背后,更是强强联手的布局。据了解,360旗下的北京奇虎科技是百立丰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5%股份。而大富科技收购百立丰,旨在布局5G全产业链发展。大富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场战略融合,未来百立丰将携手360集团,依托于大富科技资本平台联手发力建立完善的5G和物联网生态链。

  交易所得8成反持股票

  上市公司捆绑百立丰承诺四年业绩

  近日,3GPP在韩国釜山举办5G移动通信标准最终会议,第一版5G标准或在6月正式出炉。国际标准的就位,意味着全球5G进程将快速提升。

  随着国内5G技术研发试验的推进,将带动包括通信、电子元器件、芯片、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升级,基站、天线、射频器件、通信设备等通信基础设施上游领域,将作为首先受益方投入5G热潮中。

  滤波器作为射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5G网络的推进和落地,将带动射频、滤波器需求大幅度增长。大富科技作为全球最大的射频滤波器应商,已持续在市场、研发、产能等多个方面做好前瞻性布局。目前,大富科技已在基础设施、5G终端、5G应用三个方面多管齐下布局5G业务,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生态布局。

  此次收购百立丰,也是大富科技在5G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据了解,百立丰是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已形成了以智能终端为基础纵向布局产业链上游面板、内存、芯片等核心资源,横向拓展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软件研发等生态链系统。

  交易完成后,大富科技将借助百立丰在智能终端精密金属结构件、高端硅胶结构件、芯片、屏幕、摄像机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智能终端业务。

  为实现战略融合,达到资源共享,百立丰承诺,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后的3个月内,交易对方拟将全部所得交易对价税后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富科技。

  此外,百立丰2018年-2021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8亿元、1.88亿元、2.16亿元、2.16亿元。

  强强联手推进“红海行动”

  依托大富科技百立丰联手360发力物联网

  随着5G商用的临近,物联网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根据工信部的数据,2015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7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预计到2020年,我国物联网的整体规模将超过1.8万亿元。

  在物联网的推动下,更多的智能设备互通互联,多元化的智能硬件需求日益增加。面对未来这片“红海”,大富科技、360、百立丰都已悄然布局。

  众所周知,360的核心技术是安全相关技术,但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360公司在传统互联网安全业务基础上,不断拓展安全业务边界。研发上市360儿童智能手表、360智能摄像机、360行车记录仪及360安全路由器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致力于通过IOT安全产品为用户解决个人安全、出行安全、家居安全等问题。

  同时,在万物互联的安全方面,360公司积极投入研发资源,在智能网联汽车、无线电安全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居于领先地位。

  据财报显示,2017年360公司智能硬件业务,收入为10.99亿元,增长势头迅猛,收入同比增长36.59%,毛利率比上年增加10.89个百分点。

  而早在2016年,百立丰科技董事长黄明权就表示,要在下一个10年内打造以供应链金融与物联技术为依托,以智能终端为渠道,以内容服务为核心体验的智能生态链战略体系,打造综合智能产品内容大平台。

  不到两年时间,乐丰生态链产品布局就已日趋完善。2018年4月,百立丰推出乐丰智能手机新品及其生态链产品,全系列产品涵盖了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出行三个板块,智能门锁、老人/儿童智能手表、家庭智能管家、家控摄像头、健康手环、行车记录仪等种类繁多的智能生态链产品。

  在大富科技积极部署5G网络建设的基础上,其母公司大富配天集团已投资了智能终端结构件、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医药、教育等新兴领域,并完成了对物联网等产业领域的布局。

  大富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从5G和物联网产业链的各个层面布局,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共同开拓市场,提升制造能力,打造智造共享平台。

(责编:李彤、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