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陈文达担任网利宝首席风控官

业界:网贷平台招揽人才正从营销端向风控端转移

2018年05月2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李彤)尽管监管验收的靴子尚未落定,但加强行业自律、严把风控已成为业界的共识。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往网贷平台招揽人才多集中在产品端、营销端,当前则更多向风控端转移。

“平台不能因为高增长而忽视了风险控制的重要性,传统金融机构是通过承担风险赚到的收益,这是展业经营的核心与本质。”日前,美国加州联合银行前副总裁、渣打银行前大中华区风险管理总监陈文达正式加入网利宝,担任首席风控官(CRO)一职。

据介绍,陈文达曾在英国渣打银行、美国加州联合银行、新加坡华侨银行等金融机构担任风险管理职务。

有业内人士坦言,网贷行业进入新阶段,平台都在寻求发力方向,以击穿成长的重重迷雾。大数据、AI、VR等大量科技开始尝试与网贷结合,但是无论技术驱动还是产品驱动,到最后都归结为风控驱动。

“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金融’,总强调左半部分,是对网贷最深的误会。”陈文达表示,风控是一项极其繁琐又讲究细节的严肃工作,尤其是在新技术庇护下道德风险和违规行为频发,金融的灵魂是风控显得越发重要。

在网利宝创始人赵润龙看来,网贷行业的下半场是行业的建设与平台的深耕。“风险管理是金融业务的核心所在,是互联网金融企业走好后半程的发展命门。”他说。

陈文达担任网利宝首席风控官

(责编:李彤、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