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探索“区块链+税务” 有望避免发票造假

2018年05月25日10: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深圳探索“区块链+税务” 有望避免发票造假

  深圳市国家税务局与腾讯公司24日共同发布消息称,双方将进一步推动科技手段在税务工作中的应用,重点探索区块链与税务管理的结合,有望规避发票流转过程中的造假行为。

  深圳市国家税务局与腾讯公司联合成立了“智税”创新实验室,其中,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发票解决方案是该实验室探索的重点项目。

  在24日的成立仪式上,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说,区块链技术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正在探索的“区块链+数字发票”解决方案,可以追溯发票的来源、真伪和报销等信息,解决发票流转过程中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真假难验等难题,还具有降低成本、简化流程、数据安全的优势。

  根据双方协议,“智税”创新实验室成立以后,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和腾讯公司将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在税务管理、电子发票应用研究、风险诊断预警、税收服务优化、税收政策与制度的知识图谱建设等方面探索解决方案。

(责编:李彤、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