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公司聚焦

红黄蓝发布一季报 净收入同比增长8.4%

2018年05月16日19:4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红黄蓝发布一季报 净收入同比增长8.4%

  红黄蓝教育(NYSE:RYB)今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本季度净收入为2880万美元,同比增长8.4%。截至2018年3月31日,红黄蓝直营幼儿园数量从一年前的81个增加到了86个;直营幼儿园入学学生人数22087人,去年同期人数为19850人,同比增长了11.3%;加盟幼儿园和加盟亲子园的数量分别为212和966个。

  红黄蓝在财报中表示,净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直营幼儿园入学学生人数的增加,及培训与其他产品、服务收入的增长。

  但红黄蓝亦表示,因为恰逢中国传统春节及寒假的影响,一季度通常是行业性淡季。尤其是今年春节较晚,加之春节前中国南方一些地区的极端天气影响了幼儿园的出勤率。另外,红黄蓝还主动暂停了加盟园的拓展,并对现有盟商给予了更多的运营和培训支持。

  特别是近几个月来,红黄蓝在师资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红黄蓝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成本为2810万美元,较去年的2280万美元同比增长23.2%。红黄蓝在财报中表示,该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直营幼儿园和亲子园员工工资的增长,部分由于加盟服务、督导人员员工工资的增长,及用于安全运营、培训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增长。

  据红黄蓝官网显示,目前已经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准入门槛,试点增加教师心理测评,加强教师心理疏导和专业培训等,并自2017年9月以来两次提高一线教师薪酬待遇和福利关爱;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计划投资3500万元人民币,已先期批复2000万元升级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并设立总部中央监控室,落实首席安全员制度,目前全部直营幼儿园和部分加盟幼儿园已实现联网至总部,其他园所的监控升级工作正在陆续推进和规划中;在董事会独立董事牵头下,红黄蓝联合外部独立机构、行业专家组成全国督查小组展开幼儿园自查,并据此更新升级各项管理标准和要求;公司还组织家长参与开放办学,开展家长助教等活动,欢迎来自社会和家长的监督等。

  2018年5月7日,红黄蓝幼儿园召开了家长沟通会。会上,红黄蓝教育创始人、总裁史燕来向北京地区近百位家长代表汇报了红黄蓝近几个月来在师资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一系列提升举措。“以上措施的施行将为稳定优秀教师队伍,创造让家长放心安心的园所环境,提升保教质量和健康稳定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史燕来说。

(责编:李彤、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