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行业热点

前隆科技技术和品牌团队赴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交流

2018年05月15日15:21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前隆科技技术和品牌团队赴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交流

  近日,前隆科技技术团队和品牌团队至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技术和企业文化交流,前隆科技首席技术官周强、华为云业务部总经理陶志强,前隆科技技术管理部总监戚威、框架研发部总监徐刚、品牌总监周元英,华为Cloud BU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周晖、专属云架构师施小山等十余人出席此次交流会。

  在会上,前隆科技团队与华为云团队首先就“基于容器的应用服务”与“专属云”这两个技术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周晖向前隆科技团队介绍了应用上云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容器正成为应用上云的交付标准,其具备提升资源利用率、秒级弹性、环境一致简化交付、提升应用运维自动化程度等价值,华为云已打造基于Kubernetes的全栈容器服务。据悉,华为是Kubernetes和Docker开源社区主要贡献者和容器生态领导者,在Kubernetes社区贡献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周强也向华为云团队介绍了前隆科技在容器云技术上的研发与应用。基于容器化技术出色的能力,前隆科技研发出了符合自身业务特性的容器云平台,该平台管理了包括硬件服务器、网络、存储等各类资源,并采用了 Kubernetes作为调度系统,架构主要包括 Master高可用集群,calico网络组件,NFS网络存储,和 Node节点集群。

  除了应用上云,双方还探讨了专属云。施小山表示,华为专属云解决方案是面向企业、政府单位等客户,提供计算、存储资源池以及网络、管控多级隔离方式的综合解决方案。租户独享自己的专属资源池,与其他公共租户物理隔离,以满足特定性能、关键业务应用以及金融行业用户对安全合规方面的不同要求。

  除探讨技术课题外,前隆科技与华为云还就企业文化做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者的企业文化有共通之处。陶志强表示,华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这成为了华为持续成长的驱动力。

  在周强看来,这与前隆科技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自2013年诞生至今,前隆科技始终在互联网科技领域深耕,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高质的信息服务和科技服务,扎实地研发和应用好每一项技术是一直以来的发展方针,并通过不断地自我反思和创新,持续超越自己。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