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2018中国品牌战略发展论坛在郑州召开

2018年05月09日14: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8日上午,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与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徐工集团、海尔集团等共同发起的“2018中国品牌战略发展论坛暨‘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发表四周年郑州峰会”在河南郑州“中国品牌日”发源之地中铁装备盾构制造拉开序幕。 

论坛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才大颖主持,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理事长刘振华,郑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周孟波,中宣部理论局巡视员邓晨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永利为论坛开幕致辞;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专家委员会顾问、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发表主旨发言;围绕落实品牌“三个转变”主题,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顺辉、中国商飞公司企业文化部新闻宣传处处长程福江、徐州工程机械集团公司总经理杨东升、海尔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李巧敬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著名经济学家汪同三表示,在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本建设框架内,推动中国品牌的发展和崛起,必须坚持创新引领,以质量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中国品牌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领域与发达国家仍然存在着巨大差距。中国品牌的崛起,既需要有足够的技术积累和过硬的质量保障,同时也需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永远向前、永远前进”的“盾构精神”。中铁装备既是“三个转变”重要思想的发源地,同时也是“三个转变”的积极践行者,“盾构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品牌战略思想中最宝贵的财富,并在实践中得到不断深入的发展,内涵不断丰富,价值不断提升,深入学习和研究“盾构精神”对推动我国品牌战略研究具有非常重大的历史意义。本次论坛还举行了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与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品牌战略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将共同开展对新时代品牌战略发展的深入研究;

为了推动品牌信用体系的建设,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和人民金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三家机构创新服务模式,联合为中铁装备颁发人民币十亿元品牌授信,以支持中铁装备品牌信用价值的提升。与此同时本次论坛还举行了新型轨道交通产业基金签约、河南省和中铁工业共建国际掘进机创新研究中心、全球刀具技术创新中心签约、参观中铁装备生产车间及大国工匠工作室等系列活动。

中国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斌表示:“我们将市场与自主创新相结合,成立世界掘进机研发中心和岩土刀具创新中心,实施精准创新,抢占掘进机技术制高点,将郑州打造成世界掘进机产业集群、中国盾构之城,实现掘进机研究技术中心由欧美国家转移到中国。”

目前,全球各种掘进机市场年销售额500亿人民币,我国销售额300亿元,占全球一半多。专业人士指出,这个研究中心成立后,我国有望用三到五年时间,在掘进机技术上超越德国,占领全球领先位置,成为中国装备制造的一张新名片。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 “中铁工业品牌建设专家研讨会”和“中国品牌传播战略与使命”媒体论坛两场平行论坛。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围绕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以及强国品牌的传播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