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行业热点

2018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她力量”重塑新经济

2018年05月02日13: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近日,以“新经济·新生活”为主题的“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女性企业家出席活动现场,共商“新经济·新生活”,从新经济与新生活中女性认知的迭代与自我迭代的角度把握新时代的脉搏。

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创始人杨澜女士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在这个科技颠覆世界的时代,人性和人类智慧的独特性更具竞争力。科技革命带来了消费升级和技能门槛的降低,一方面得女人者得天下,80%的消费决策由女性做出。另一方面,科技发展带来的教育水平的提升技能差异和就业的门槛大大降低,女性的劳动参与率超过70%。但是,男女不平等不公平现象还在还在不断困扰女性。对于女性要适应变化,提升自我认知,勇于走出舒适区面对不确定性,共同成长相互扶持是女性提升自我的三大利器。

克林顿基金会副主席切尔西·克林顿也视频连线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就女性领导力、自我认知和自我使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身体力行的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认识眼前的挑战,力所能及减少问题,努力做出必要改变,这样更多地区的更多妇女和女童都有更多机会。"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在本次论坛上围绕女性公益创业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互联网创业时代,消费不断升级,女性创业更具优势,女性创业者由于在细腻、博爱、包容、聆听等方面具有优势,在公益创业方面会更容易取得突破获得成功。

在“幸福力·健康力”论坛中,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董事长王岚博士与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北京协和洛奇功能医学中心主任何健博士深入探讨了女性健康认知的迭代,以及健康力与幸福力的关系。

王岚表示,女性健康力与幸福力,其重点就在于“力”,首先是内在的驱动力,要有“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认知,能自我激励,自我约束。其次,是外在的影响力,女性的健康不仅关乎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幸福和谐也有着深刻的影响。

“我认为女性应该有全面健康,包括科学的运动、合理膳食营养、积极的生活态度、富有成就感的工作、丰富的社交活动、充足的睡眠、日常的抗衰老保养以及营养养生。”

王岚介绍,中航健康时尚集团为新时代女性的健康构建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自主研发了4P数字化管理系统,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包括预测、预防、个性化、参与性4个维度的数字化健康测评与管理服务体系,通过智能穿戴式设备、大数据、云平台和人工智能的运用,让女性的健康可视化。

王岚还介绍,集团还自主研发了“乐龄管理”健康解决方案,通过控制内分泌,科学管控女性荷尔蒙,进一步对身材、容颜、体能、情绪、专注度、社交能力与认知能力等进行管理,帮助女性绽放最美风采。

北京协和洛奇功能医学中心主任何健博士分享了主题为《美丽的来源》精彩演讲,他从功能医学、生理学方面深入分析了女性衰老的主要原因,并分享了解决办法,即通过个性化、系统化的体检,实时了解身体状况及影响机体功能减退的因素,及时调整,提前预防衰老。

当被问到女性该如何平衡自我和家庭的关系时,杨澜女士认为女性首先要有健康认知的迭代,好好爱自己,才有余力爱他人。同时,她还贴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女性健康贴士”:一是一周要有三次以上有氧运动;二是要有合理的饮食习惯,让自己时刻保持活力;三是女人一定要有健康睡眠,并通过冥想等方式,让自己得到充分休息。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