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开幕 聚焦网络安全

2018年04月27日14: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吕骞 实习生邓双琳)4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暨世界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CSA大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作为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大会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通过集结国内外网络安全领军企业,结合论坛、网络安全技术竞赛、新品发布等同期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最前沿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及产品。

经过四年的发展,CSA大会已成为集网络安全技术推广、网络安全技术展示、网络安全技术应用、网络安全技术教育于一体的的宣传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博览会云集了阿里巴巴、百度、360、京东、中超伟业等众多国内外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知名厂商、互联网公司、创新企业的最新产品。展品范围不仅涵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还将延伸至金融安全、智慧医疗、智能生活等新兴尖端科技。展览规模、参展商总体数量及国际展商数量均刷新大会纪录。

随着互联网加快深入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网络安全形势面临着严峻挑战,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网络安全关乎的不仅是网络本身,更是社会安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安全、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针对近来移动网络被攻击频次大幅上升,特别是今年以来勒索病毒及其变种频繁出现的问题,长期致力于主机安全、数据安全、电磁安全和通信安全等细分领域安全技术产品研发的中超伟业首席专家王祥宗表示,“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时代的到来,对网络安全防护带来新的挑战。目前攻守双方都在摸索前行,但攻防一旦形成危害,往往都是大面积、大范围的,因此防御方需要未雨绸缪,提前预测可能出现的安全漏洞,建立完善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王祥宗透露,北京中超伟业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布局提供主机安全、数据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方面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已推出服务于党政军行业用户的“主机安全加固系统”“数据销毁与恢复系列产品”,立足中小企业上网行为管理的“亿贝大数据管理系统”和健康医疗行业的“智能化物联网医疗健康预警系统”等产品。

如何确保新时代的网络安全是本次大会探讨的主题。据介绍,大会期间将举办启迪未来——“新时代的网络安全”主题论坛和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万物互联时代下的安全运营与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等8场系列论坛,围绕网络安全趋势、发展方向、未来科技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网安专家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通过深刻“对话”寻求多元解答,探索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与发展思路。期间还将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大赛,举办“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主题宣传等活动。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