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去年下半年TMT风投额占行业五成

彭琳

2018年04月25日09:5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24日,普华永道发布的MoneyTreeTM报告显示,2017年下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延续了上半年的强劲势头。消费升级仍然是投资热点,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智能化生产、VR/AR、区块链等新业态是主要驱动力。

  普华永道MoneyTreeTM报告显示,2017年下半年,TMT行业私募及创投投资达到2528笔,投资总额339.58亿美元,环比上半年分别回落3%和12%,但仍是2015年以来半年记录第二高。大额融资方面,2017年下半年过亿投资数量达到57笔。其中,四季度一家国有制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融资58.88亿美元,为2015年以来单笔投资金额最高。

  普华永道中国TMT行业合伙人蔡智锋分析道:“新兴业态也依然不断涌现,TMT行业投资总额依然占全行业50%以上,龙头地位无可撼动。”

  从区域分布来看,下半年TMT行业投资者最青睐的五个区域依然是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省和广东省(除深圳)。无论是投资数量还是投资金额,北京都是当之无愧的中国TMT投资的明星区域,但北京下半年投资金额有所回落。排名第二的上海与北京的差距(尤其在投资金额方面)在逐渐缩小。深圳则在投资金额方面较上半年有明显提升。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