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 :今年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涉及金额超800亿元

2018年04月20日09: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丁怡婷)国家发改委19日举行发布会,介绍“清费减负”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有关工作情况。

  “2016—2017年,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通过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清理金融、进出口等领域和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措施,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5000亿元。”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介绍。

  据介绍,清费减负让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成本和费用分别为84.92元和7.77元,同比分别下降0.25元和0.2元。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这意味着降价金额将超过800亿元。”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介绍,今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分两批实施降价措施:第一批措施从4月1日开始执行,涉及金额430亿元;第二批措施准备下半年实施,正在抓紧研究论证,涉及金额400亿元。国家发改委将强化督促,动态评估,国务院减负办还将对降价效果进行第三方评估。

  岳修虎说,国家发改委今年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在电信资费和交通物流领域进一步采取措施,同时规范部分中介服务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涉及金额超过700亿元。

  “预计今年可减轻社会负担超过1500亿元,加上财政部牵头负责的清理规范政府性收费措施,可以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的目标。”岳修虎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0日 06 版)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