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芯片企业可快速上市为谣言

孙杰

2018年04月20日09:2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最近受中兴遭美国封杀的影响,市场对芯片产业高度关注。昨天市场有传闻称,国内芯片公司达到2000万净利润就可以快速上市,即报即批。证监会当日表示,相关传闻为谣言。

  日前,美国商务部公告称,7年内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口任何技术、产品。公告表示,中兴通讯违反了2017年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去年3月,中兴通讯与美国政府就出口管制调查案件达成和解,中兴通讯支付约8.9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金,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对中兴通讯的3亿美元罚金被暂缓,是否支付将依据未来七年中兴对协议的遵守情况而定。

  中国无“芯”之痛由来已久。2013年以来,中国每年需要进口超过2000亿美元的芯片。中兴通讯此次遭到美国的严厉制裁,暴露出中国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仍受制于人的窘境,也引来市场对国内芯片产业发展的关注。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