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构最新调查报告:“一带一路”有助沿线国家经济增长

2018年04月20日09: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江宇娟、金悦磊)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的26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央行中,超过九成认为“一带一路”项目将在未来5年内推动本国经济增长,而且多数国家对中国主导的多边机构持积极态度。

  国际金融论坛与英国《中央银行》杂志4月18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联合发布《一带一路5周年调查报告》。报告显示,67%的受访央行预计,在未来5年内,“一带一路”项目将帮助本国经济增速提高0至1.5个百分点;25%的受访央行预计,本国经济增速将因此提升1.5至5.5个百分点。

  国际金融论坛于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78名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