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险企国内市场份额占有率不足6%

苏向杲

2018年04月17日09:26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在扩大开放方面提出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其中提到要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但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的发展,外资保险公司在国内保险市场的保费占有率依然偏低。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017年外资险企原保费只占行业的5.85%。

从财险公司来看,国信证券研究员董德志认为,2017年外资财险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206.39亿元,市场占有率仅为2%。虽然在之前由于外资财险公司不允许经营交强险,可以部分解释其市占率较低的现象,但即便是在2012年放开外资财险的交强险的经营资格之后,外资财险公司市占率仍处于低位,因此外资险企在中国业务的发展,除了持股比例以及业务牌照之外,其在实际经营上面临的困境可能更为重要。

董德志认为,寿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代理人渠道和品牌,但外资寿险公司并不占优势。从目前外资寿险公司的市场份额看,仍处于较低的水平。2017年,外资寿险公司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1933.66亿元,市占率为7.4%。

(责编:梁嫚(实习)、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