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公司聚焦

央视动画维权“大头儿子”14件侵权商标被判无效

2018年04月13日1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期,相关部门裁定金华大头儿子服饰有限公司注册的第12056335号“大头儿子DATOU ERZI及图”等14件商标(下称“争议商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四十六条的规定,争议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剧照 (图片来源:资料图)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是1995年中央电视台推出的经典动画片,自播出起就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2015年,《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中第14条中就已经提到:“把创新精神贯穿创作生产全过程。坚持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坚持内容为王、创意致胜,提高文艺原创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在动漫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期待着更多和《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样的优秀动画作品诞生,期待着属于国人的动漫大IP的百花齐放,期待着我国能成为原创动漫生产大国,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要做到这一切的前提是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体系,严惩各种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为整个行业培育健康优质的原创土壤。

(责编:夏晓伦、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