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再生能源投资额领跑全球

2018年04月08日12: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柏林4月5日电 (记者张毅荣)德国5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额位居全球首位。

  这份名为《2018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的报告显示,太阳能发电和风能成本的下降持续推进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总投资额同比增长2%,达到2798亿美元(不包括大型水电)。中国是迄今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去年投资额达到1266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31%。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太阳能投资实现大幅上涨,共吸引1608亿美元,同比增长18%。这些投资大部分来自中国,投资额高达865亿美元,同比增长58%。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环境署、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合作完成。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