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化保险受热捧 多以风险保障产品为主

2018年04月04日13: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张文婷)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影响越来越大,消费者的行为正发生着改变,场景化的保险逐渐走俏,在线投保已成为销售过程中越来越重要的渠道。用户更倾向于几个有趣的图片就可把晦涩的保单信息读懂,“手指轻轻一划”就能实现投保,免除了过去复杂难办的投保流程。

据相关专家表示,场景化的保险服务多是以风险管理服务为主,帮助客户识别和评估连续场景中的各种风险,推送物美价廉、操作简便的保险产品。

以微信钱包里的保险平台微保为例,微信里海量的用户及独特的场景,要求其让投保这一过程变得更简单,用户在乐于接受保险的基础上,更便捷的获得保障。据微保分享的第一款产品“微医保”的数据显示,90%的微医保用户表示非常愿意向亲友推荐微医保。

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向记者表示:“互联网的发展给百姓提供了很多不同的新型服务,无论是网上支付还是共享单车,新的服务创造了新的场景,新的场景就会导致新的风险,自然也需要新的相关保险服务。所以无论是从体量上来说,还是从不同的保障范围来说,未来微保还将覆盖更多的人,更大的范围和更多的场景,产品也将更侧重保障和刚需。”

打开微信钱包不难发现,其覆盖的场景多种多样,有城市服务的缴费场景、买机票、骑单车等。刘家明提到,“腾讯也会逐步开放这些场景跟保险公司合作,提供相关的保险服务。”

据了解,微保已经连续推出“微医保”、“微车保”两款产品,近期将切入出行场景,推出“微出行”,目前采用官网邀请制,公测期间,受邀用户可以通过微信钱包里的“保险服务”免费领取一年期的航意险和航延险。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