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IPO筹资额增长近三成

王腾腾

2018年04月03日10:2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王腾腾)2日,安永发布的《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IPO市场筹资额达428亿美元,同比增长28%;交易数量为287宗,同比下降27%;其中,中国内地股票市场A股IPO活动明显放缓,但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持续提升。

  从全球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IPO市场筹资额达428亿美元,同比增长28%;交易数量为287宗,同比下降27%。

  安永相关人士表示,第一季度全球IPO活动较为强劲,筹资额增速超过交易数量。尽管交易数量有所下降,但得益于大宗交易,全球IPO活动为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筹资额收获强劲增长。全球许多市场的IPO前景依然乐观,有望继续看到来自于大型科技企业、高成长企业的IPO,以及跨境上市、分拆上市和国企上市等活动。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A股市场IPO数量为去年同期的1/4;募集资金同比下降四成,占全球IPO市场募集资金总数的1/7,但全球最大的20宗IPO中有3宗出自中国内地市场,并且内地IPO企业交易规模中值和上市后市值中值相较于2017年均有显著提高。

  报告指出,中国内地第一季度沪深两市A股IPO共35宗,募集资金为61亿美元。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量滑落至全球第五,上海证券交易所位列第七。按募集资金计,上交所排名全球第三位,深交所排名第五位。

  此外,报告同时显示亚太区仍然是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新股发行数量最多的地区。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