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华昌达债务现转机 公司与债权人初步达成解决方案

2018年03月2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吕骞)深陷债务危机的华昌达3月28日发布公告,其大股东颜华的债务问题出现重大转机。公告称,公司与债权人充分沟通并初步达成大股东颜华债务问题的整体解决方案。

首先,二股东石河子德梅柯拟与多家实力强大的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立“华昌达大股东颜华债务专项重组基金”。基金劣后资金由基金发起人出资,债权人进行债转股,并引入其它金融机构的出资,基金规模总计约30亿元。

然后,将颜华和罗慧所持有的华昌达约1.79亿股股票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债务重组基金。由债务重组基金接手全部债务,同所有债权人达成整体的债务重组协议,基金根据16家债权人的不同诉求,分类偿还债权人债务。

就拟成立颜华债务专项重组基金事宜,华昌达将于近期请政府组织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相关细节内容仍需进一步协商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12月上市的华昌达,业务涵盖工业4.0、机器人集成自动化、输送/物流仓储自动化、航空航天装备和动力总成产品等。

公告还显示,颜华债务问题对公司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在董事长、总裁陈泽先生的带领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稳健运营。预计2017年集团营业收入超过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32%。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