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境内外汇市场继续呈现自求平衡格局

2018年03月20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王观)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公布了2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2月境内外汇市场继续呈现自求平衡格局。

  首先,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2月银行结售汇逆差82亿美元,较1月有所扩大,但其他影响外汇供求的因素继续发挥平衡作用,如2月银行外汇头寸减少60亿美元,相应增加了外汇供给。其次,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小幅波动。2月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62亿美元,1月为顺差,主要由于春节前我国企业出口收款和外资流入较为集中,1—2月涉外收付款累计顺差18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78亿美元。此外,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环比下降主要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回调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供求平衡局面并没有改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0日 08 版)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