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代表团举办开放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09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山东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3月6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代表说,山东提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抓手,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着力打好脱贫攻坚、环境整治、风险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五场攻坚战。”

  “我们突出问题导向,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实现经济发展,不能要‘带血的GDP’。”山东省省长龚正代表说,山东将促进传统产业的智慧化,提高投资效益,促进新兴产业的规模化,实现跨界融合,提升发展质量。

  有记者提问济南将如何推进先行区建设。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代表表示,先行区要从创新、绿色、智慧上着手,“把产业、城市、生态整体做一个融合的规划。”

  (本报记者  王  沛)  

  

  河南

  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3月6日,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代表说,未来河南将继续“打好四张牌”,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继续引进和扶持创新型企业、人才、平台和机构,米字形高铁路网将进一步成形,争取中原城市群成为国家级城市群。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代表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将中小城市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构建多级支撑、大小结合的城镇体系和空间结构,目前正在45个市县先行先试,之后将辐射至全省。”

  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代表表示,5514个贫困村已退出贫困序列,面对3723个仍未脱贫的村子,将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一定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本报记者  杨  倩)  

  

  青海

  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跟党走

  “青海是多民族聚居区,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3月7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代表说。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青海生态保护和建设的一件大事。青海省省长王建军代表说,通过建立牧民参与共享机制,为三江源地区牧民提供了14万个生态管护岗位,牧民家庭增加了收入。

  “5年间,我们州乡村通车里程达4500公里,实现了国家大电网全州六县全覆盖,34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广大藏区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红利。”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州长白加扎西代表说。

  (本报记者  何  聪  郑  轶)  

  

  甘肃

  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3月7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代表说:“我们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定贫困人口,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向贫困发起总攻,举全省之力打赢这场硬仗。”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代表说,下一步,将全力补齐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短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对6位中外记者提出的问题,各位代表直截了当作出回答。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代表表示:“祁连山是我国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但生态环境极为脆弱。我们痛定思痛,划定了祁连山生态保护红线。”

  (本报记者  付  文  郁静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9日 11 版)

(责编:安思雨(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