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数据显示 美前两月收并购创纪录

张枕河

2018年03月08日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机构数据显示 美前两月收并购创纪录

  Dealogi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算,美国公司今年以来宣布的并购和收购总规模已超过3250亿美元,规模创下2000年以来每年首两月规模之最。

  其中,采取全现金提议收购的企业是采取全股票提议收购的三倍,这显示不少公司能以低成本发债获得资金,一定程度上也受到税收政策以及收入因素的影响。此外,更多美国企业出于促进位于本国的母公司业绩增长而进行并购,换言之所进行的是国内并购,而非进行海外并购。

  《华尔街日报》的最新评论指出,最新的一轮公司并购潮增加了通过股票回购返还给投资者的现金,在截至今年2月底的三个月时间里已超过2000亿美元。预计美联储只会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同时企业和私募股权公司现金充足、信心增强,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并购潮在结束之前,或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张枕河)

(责编:安思雨(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