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改革造就今日中国 中国需要深化改革

2018年02月24日11: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世行:改革造就今日中国 中国需要深化改革

  世界银行22日发布系统性国别分析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取得“史无前例”的成就得益于改革,实现更加包容和可持续的发展仍将依靠深化改革。

  “广泛的改革使中国过去经济高速增长成为可能,这些改革把一个由政府主导、以农业为主、封闭型的计划经济体转变为更加市场化、城镇化的开放型经济体。”这份篇幅136页的报告写道。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直接助推贫困人口数量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和规模”下降,但目前贫困人口数量依然较大,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瞄准剩余贫困人口给予救助,同时关注容易返贫的人口。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再平衡正在进行之中,以可持续的方式管理好结构转型,对于实现国家的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报告建议中国加强地方政府的公共资源管理,提高政府透明度,扩大公共与私营部门利益攸关方的协作。

  世行对所有借款国进行系统性国别分析,指出其减贫和促进共享繁荣进程面临的主要挑战与机遇。分析报告团队在撰写过程中与政府及其他关键利益攸关方密切磋商,为世行制定《国别伙伴战略》提供依据。《国别伙伴战略》决定世行在一个国家未来四至六年的业务活动。

(责编:夏晓伦、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