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东方信金融:党媒央企开启社区理财新模式

2018年02月13日1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夏晓伦)  由人民网、东方网、中信资产联合打造的“东方信金融”投资理财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营。2017年11月1日开始,东方网旗下覆盖上海所有街镇的300多个东方社区信息苑向社区居民陆续开放投资理财服务,这意味着官方媒体主导的互联网金融的社区战略正式启动。

“东方信金融”将整合三方资源,积极顺应国家“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在智能社区的金融生态链条中积极融入经济民生,满足在社区建设存在的多样化、个性化金融需求。

2016年中国家庭财富的总值大概在160万亿元,其中53%是不动产,47%为金融资产。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约有8万个成熟的小区,聚集了7200万人口,成为中国最富有人口的聚集地。

未来,社区金融的发展要牢抓政策有利时机,超前谋划,加快布局,尤其要关注大市场、强县和经济发展较快、人员密集区的网点布放。解决金融服务到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社区金融的关键是场景化。东方网作为深耕上海17年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自2003年4月起就成立专门公司布局“天罗地网”,主要承担上海社区文化信息化综合服务工程的建设与管理,目前主要推进的项目为遍布上海16个区县的东方社区信息苑、东方农村信息点,目前已经建设300家东方社区信息苑、1669家东方农村信息点。

本次人民网、东方网与中信资产的深度合作,意味着东方网旗下300多个社区服务网点可以提供合法合规的东方信金融理财咨询服务,围绕所属的社区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综合服务居民的金融需求,整体覆盖上海16个区县的208个街镇、3500个小区,服务1500万上海社区居民。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