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互金时代,如何满足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李超
2018年02月1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移动互联时代,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口袋日渐充盈,理财意识也日益增强,理财不再是中高净值人群的专属服务,越来越多的人一方面揣着“钱多的利好”,一方面也有“钱安的烦恼”,既要收益,又要安全。巨大的金融理财不对称和用户的理财需求压抑促进了互联网金融这几年的快速发展。

对于尚未成熟、缺乏经验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在互联网理财产品日趋多元的今天,如何火眼金睛甄选出优质产品,有效合理配置资产,从互联网理财中分得一杯羹呢?

互联网金融理财的现状与未来趋势

互联网金融在经历了2013年的借势崛起、2014年的方兴未艾、2015年的群雄逐鹿、2016年进入大浪淘沙时代,特别是监管细则的颁布和行业整顿的持续推进,2017年行业进入了“全面洗牌”阶段,在经历了前期的鱼龙混杂的局面之后,整个行业在监管之下,剔除糟粕,2018年已朝着非常健康的方向前进。

与传统金融相比,互联网金融为普通用户提供了一个资产配置的口子,传统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运营成本高、效率低、门槛高,收益相对较低。另外,由于我国专业财富管理机构少、资产证券化水平低,受投资额限制等问题,新崛起的中产阶级与富裕阶层在投资上也受到局限,因此,急需要一个渠道来实现收益更高的投资需求。对此,李超表示,互金时代,互联网理财既具有新金融科技上的优势,又具备门槛低、操作简单的特点,更适合于普通大众投资者。

如何满足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

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由于缺乏经验,很难合理化配置家庭资产,对此,李超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资产配置需要遵循经济周期与经济规律,并依据市场上整体的运作和判断,市面上大多投资产品的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收益越高,风险越大,所以在做资产配置的时候,不能一味追求高收益而忽视其风险,同时一定要考虑现处的经济环境和经济周期来综合判断。

比如,首先可以备有一定比例的流动资金,放在银行活期或者类似余额宝之类的货币基金,用于平时的需要。另外考虑身体和意外因素,可以买份保险以备万一。而其他资金则可以全部用于投资理财,一方面能够抵抗通货膨胀,另一方面可以达到财富增值目的。

大多合规运营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提供多元化的投资项目,可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人群的投资需要,资产配置也均经过严格筛选。

比如人民网与中信资产共同打造的人民信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在安全把控风险,合规运营的前提下,给投资者提供了大量的短期、中长期、长期等优质理财产品,投资期限30天~365天不等,过往年化收益5%~8%,历史100%兑付。就可以满足用户不同周期资金需求的资产配置,用户可以根据自身资金周转需要,投资相应期限与收益的理财产品。

相比银行存款或银行理财等市面上的一些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期限更加灵活,投资门槛更低,而收益相对更高一些,且相较于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而言,这种固收类理财产品也相对更加安全,能够更好的保障用户获得稳定的收益,助力财富增值。(作者系人民信金融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本文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扫描二维码下载“人民信金融”客户端,点击图片进入官方网站。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