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经理荐基谨言慎行 称价值型投资基金更靠谱

2018年02月12日09:2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理财经理荐基谨言慎行 称价值型投资基金更靠谱

  与今年年初理财经理大胆荐基的现象截然相反,近日记者在以投资者身份走访各家银行时发现,理财经理在推荐基金上都十分谨慎,纷纷表示在目前行情下仍需等待机会。

  中国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近期A股市场的大跌很大程度上是受美股大跌的影响,投资者的情绪也比较低落。业内分析人士的口径也比较统一,A股市场的基本面是没有问题的,从长期来看此轮A股的大跌是给了我们以低价格买入的机会。”

  在记者问及现在是否是合适的入场时机时,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对记者明确表示,短期来看市场形势仍不明朗,目前可以做适量的补仓,但大盘仍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

  在与多位理财经理的交流中,记者发现,在长期内他们依然看好那些做价值投资的偏股基金,而对于那些追随市场风格轮动的偏股基金则表示不予看好也不予推荐。在基金选择上,民生一位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大消费行业的整体估值已经处于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消费类的主题基金在后市有一定的赚钱能力,但也有着很高的风险。更推荐那些在选股上比较分散,各行业的优质股票均有所配置的偏股基金。”

  招商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更是直接向记者推荐了货币基金,她对记者表示,在此时的市场环境下进行基金投资,货币基金几乎是最好的选择。“我本人也有购买比较多的货币基金,常年与理财产品打交道,也发现一些投资者有些过分的追求较高收益。其实购买理财产品的最终目的是理财,一味地去追求高收益反而会得不偿失。”她说。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各大银行的理财经理几乎都向记者推荐了货币基金,除了购买货币型基金的风险比较低外,理财经理还纷纷给出了他们的理由: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投资者可以随时可根据需要而赎回基金;投资成本低,货币市场基金不收取申购、赎回费用,其管理费用也较低;买入时机恰当,临近春节长假,在春节前买入的货币基金,可以在假期享受正常的收益。(王明山)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