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

鲁元珍

2018年02月09日09:4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

  新春佳节将至,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8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

  春节期间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有65.9%选择了国内中长线旅游,比例最高。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仍是广大游客春节出行的重要动机。选择近郊旅游的居民比例达34.5%,表明春节期间探亲团聚、家庭短途游将升温。

  调查显示,休闲游将超过观光游,旅游体验受到关注。选择度假、休闲排解工作压力的游客占到有出游意愿居民的50.5%,选择观光、增长世面的游客占48.9%,温泉游、养生游等康养休闲游最受游客关注。此外,选择发现和探索的游客占到有出游意愿居民的36%,表明广大游客对旅游品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

  随着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持续落实,居民更偏向于选择错峰休假。调查显示,提前出游和延迟返程的比例越来越高,春节旅游市场有突破假期,向节后拓展的趋势。

  各级旅游部门针对春节市场特点,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积极组织推出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民俗游、冰雪游、温泉游、康体健身等假日旅游产品,努力满足不同层次大众旅游消费需求。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