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创新前沿

财经人士热议《原则》 瑞·达利欧《见面》开启金融开放年

2018年02月08日13: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将在新春期间与多位中国顶尖金融市场人士见面。这一汇集国内外金融市场精英的《见面》活动,将在全年举办超过10场系列活动,贯穿2018中国金融开放之年。

据了解,瑞·达利欧撰写的《原则》一书,在2017年9月上市后名列海外图书销量第一;2018新年伊始中文版发售后,也迅速在主流平台占据榜首。中国各界尤其是财经人士,迅速热议这本首次披露作者个人经历、桥水基金管理原则的读物。

因此,由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机构华尔街见闻创办的《见面》金融脱口秀,在新年伊始邀请瑞·达利欧访问上海,参与这场90分钟的剧场式互动演讲活动。策划人介绍,《见面》还寻找到30多年来与瑞·达利欧和《原则》有诸多故事的人士,正在拍摄一部与之有关的纪录片,展现各界对《原则》和中国金融开放的讨论。

曾担任中国规模最大公募基金投资总监、目前管理数百亿规模私募基金的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说:“五年前第一次看到瑞·达利欧挂在网上的版本,我很激动,马上发了一条微博,当时感觉有点’惊为天人’。”邱也曾是中国排名第一畅销财经图书的作者。

与邱国鹭一起,目前计划与瑞·达利欧在《见面》中对话的人士还包括,与瑞·达利欧一起发起国际公益学院,正在一起探索公益金融模式的前民政部官员王振耀;中国一级市场的投资并购银行家、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最大证券研究机构之一的海通证券研究所负责人、新财富白金分析师路颖。以及,共计600多位听众中,预计将有上百位中国金融市场的业内人士。

“我最近每天晚上洗碗时,就听瑞·达利欧原声的《原则》有声书,感到非常有趣。”已经与瑞·达利欧相识近30年、曾任中投公司总经理的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高西庆说。近日,中国领导人频频提及加快开放步伐,并以金融领域举例。高西庆认为,类似桥水基金一类的全球性资产管理机构进入中国,有利于中国监管层推动市场规范。

《见面》金融脱口秀启动于2017年5月。不同于传统财经会议和小型沙龙,它主打剧场级脱口秀模式,并聚焦于真正有助于投资者教育的市场方法论。活动策划人说,鉴于各类互联网金融信息喧嚣浮躁,团队认为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才有助于投资者真正思考和学习。活动也多次得到上海市有关部门指导支持。

2018年,《见面》将每月举办1~2场的系列活动,并定档在上海知名的顶尖演出中心。目前,上半年的主讲人还包括量化投资系统创始人,央行资产负债表权威专家、首席宏观分析师和全天候资产配置专家。同时,与瑞·达利欧同样来自海外的主讲人,将与更多资深人士展开对话。

“我们有计划吸收更多海外主讲人关于中国金融开放的意见,并举办更深层次的行业研讨。”与《见面》活动进行合作、一家国际交流研究智库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