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报看好A股:理性看待回调 无需跟随海外市场恐慌

2018年02月08日09: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四大报看好A股:理性看待回调 无需跟随海外市场恐慌

    受欧美市场隔夜大跌影响,包括A股在内的亚洲市场2月6日集体出现较大调整。全天沪深300指数下跌2.93%,上证指数下跌3.35%,创业板指下跌5.34%。两市有400余只个股出现跌停。同日恒生指数、日经指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等都出现明显调整。

  不过,机构人士对于此次股市调整的反应比较冷静。机构普遍认为,A股此次调整主要是因外围市场普遍大跌而起,属于跟随下跌。考虑到目前A股估值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仍处相对低位,股市投资者的整体杠杆率不高,加之中国经济基本面坚实,市场资金面宽裕,无需因海外市场波动而恐慌。

  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反弹,其中,道指涨2.33%,标普指数涨1.74%,纳斯达克指数涨2.13%。

  【四大报发声】

  上海证券报:A股无需跟随海外市场恐慌

  A股此次调整主要是因外围市场普遍大跌而起,属于跟随下跌。考虑到目前A股估值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仍处相对低位,股市投资者的整体杠杆率不高,加之中国经济基本面坚实,市场资金面宽裕,无需因海外市场波动而恐慌。

  中国证券报:基本面资金面向好 A股承压能力提高

  受外围市场大跌拖累,A股6日大幅调整。分析人士指出,美股调整引发全球资金避险情绪升温,美股对A股影响更多是短期情绪面的冲击,不会导致国内市场资金大量外流。同时,A股基本面有支撑,估值有韧性,安全边际更高,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

  证券时报:理性看待近期A股市场回调

  在全球股市高位调整背景下,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这引起了部分投资者担忧。但是如果仔细分析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市场的估值水平,以及国内外市场联动等因素,这些担忧也许并不必要。

  证券日报:多因素支持A股中期向好 外围影响是昨日下跌重要诱因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走弱,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笔者认为,市场出现这种情况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但总的来看,目前市场风险并没有那么大,各方没必要过分悲观。

  美股暴跌波及全球 基本面稳健难言拐点

  美股暴跌“传染”A股 沪深股指全线重挫

  新闻分析:美股牛市遭遇道指暴跌

(责编:梁嫚(实习)、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