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去年查证“洋垃圾”86.68万吨

2018年02月07日09: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年,海关将开展“国门利剑2018”联合打击走私专项行动,确定5个重点领域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其中,打击“洋垃圾”走私被确定为“一号工程”。

  此外,另外4项打击走私重点领域是: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深入打击粮食等农产品走私、持续打击涉税商品走私、重拳打击涉枪涉毒走私。

  据介绍,2017年全国海关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和濒危物种等走私突出问题,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全年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3260起,同比增长24.2%。其中,立案侦办走私固体废物犯罪案件286起,同比增长了6.7倍,查证各类“洋垃圾”86.68万吨。近日,深圳海关成功摧毁一个利用他人许可证方式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入境的犯罪网络,查证走私入境“洋垃圾”废塑料5万余吨,一举打掉10个走私进口废塑料的货主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2名。

(责编:马铭悦(实习)、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