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每个工作日诞生约59家企业

2018年02月06日15: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武汉电 (记者陈俊)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2017年新增企业14640家,这意味着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约59家企业。

  记者从2月2日召开的东湖高新区2018年度工作会上了解到,东湖高新区2017年设立了500亿元光谷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培育了320家“瞪羚企业”,新增“独角兽”企业2家、总数达到4家,数量为中西部地区高新区最多。

  东湖高新区在2017年获批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32层3D NAND存储芯片等重大科技成果涌现,长飞光纤等6家企业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年申请专利2.5万件。新建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众创空间18家,产业联盟3家。

  东湖高新区目前已经形成了“5+2”的产业集群:“中国光谷”成为我国参与全球光电子竞争的知名品牌;生物产业综合实力位列全国108个生物产业园区第3名;高端装备制造业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核心区域;高技术服务业获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我国互联网+产业“第四极”趋势正在显现;“芯片-显示-智能终端”万亿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