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五连涨

范晓

2018年01月26日09:5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晓)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1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在24日升破6.40关口后再度上涨192个基点,报6.3724,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创2015年12月7日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累计升值2.54%。分析人士认为,自央行引入“逆周期因子”后,人民币汇率企稳反弹,从去年5月的6.9左右逐渐回升至近期的6.5附近。随着人民币兑美元价位不断抬高,市场也在重新审视人民币升值前景,在最近人民币升破6.5元后,一些机构已将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目标价”从之前6.5元、6.4元一线上调至6.3元、6.2元。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德法两国宣布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意味着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对人民币投下“信任票”,加上“一带一路”倡议的加速落地,都提振了人民币在国际舞台上的结算、储备地位。在日前举行的“一带一路”新经济下发展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经济全面开放的新“抓手”,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将加快国际化进程,汇率和金融体制的开放至关重要。目前,全球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