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臣:2017年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突破500万大关

2018年01月23日14:2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邢郑) “2017年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突破500万大关,达到574.8万件,比上年增长55.7%,申请量和增速均创历史新高。”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在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如是表示。

据悉,1月22日,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华商标协会会员的近300名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了选举。

刘俊臣指出,2018年底前商标注册审查周期要缩短至6个月,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发放时间缩短至1个月,商标检索盲期缩短至2个月,商标转让审查周期缩短至4个月,商标变更、续展审查周期缩短至2个月,商标驳回复审案件平均审理时间压缩至7个月。

刘俊臣表示,最近五年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7.8万件,依法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000多件、涉嫌犯罪嫌疑人1000多人。

与此同时,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马夫代刘凡会长做了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中华商标协会自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主动服务会员发展,不断完善服务会员的工作机制,举办商标业务培训班,建立与行政司法机关的沟通机制,积极宣传会员形象,开展商标鉴定工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提供个性化商标品牌战略规划,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初步完成商标品牌价值评价标准体系建设,发布《2016中国商标品牌价值排行榜》和《2016中国商标品牌发展报告》,积极为国家知识产权、商标战略相关政策建言献策。进一步规范商标代理行业的管理,推动商标代理行业的健康发展。今后五年将着力构建协会服务会员、行业、领域的平台;着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提升协会的国际化水平,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做贡献。

此外,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华商标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文件,选举产生了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并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马夫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责编:马铭悦(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