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国内财经媒体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一财全球获投资机构青睐

2018年01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夏晓伦)记者获悉,由第一财经投资的英文新媒体项目一财全球(英文名“YICAI GLOBAL”)近日获得多家投资机构超过五亿元人民币的估值。

据公开媒体报道,一财全球是由第一财经于2016年初开始测试,并于2016年8月正式发布的英文财经新媒体。第一财经CEO周健工在描绘这一项目的前景时曾说,一财全球不是一个新闻社、不是一个网站或者APP,它是一个内容流,会像空气和水一样成为全球对中国有兴趣的投资者不可或缺的产品。《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杨燕青对一财全球这个项目的描述则是,我们要向世界更详尽、更准确地表达中国。

中国商业新闻海外发布,特别是向欧美高端受众发布,一直以来就是中国媒体建设的痛点。一财全球在其内容建设上走出了一条创新的路子。目前透过版权协议,一财全球是BLOOMBERG(彭博新闻社)、DOW JONES(道琼斯)、NIKKEI(日经新闻)、NEWS REPUBLIC等西主流媒体的一级供应商,这让一财全球的内容几乎覆盖了西方最主要的财经通讯社。YICAI GLOBAL已经建立海外社交媒体的合理矩阵。超过100万的推特关注者、接近100万的脸书粉丝,以及在REDDIT、YOUTUBE、LINKEDIN等上的账号运营,是驱动海外财经通讯社以外读者对一财全球阅读、并影响其流量的主要途径。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财经媒体传播能力的不断提升,将有很大机会改变当前的国际传播格局。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