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风声再起 比特币盘中跌破1万美元

岳品瑜

2018年01月18日09:12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监管风声再起 比特币盘中跌破1万美元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张弛)在监管的重重压力下,比特币再次呈瀑布式暴跌。1月17日,据美国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显示,比特币盘中一度跌破1万美元关口,而在2017年12月中旬,比特币价格曾一度逼近2万美元大关。在监管政策传闻不断的情况下,“币圈”人心惶惶。

  从具体行情来看,据数字货币综合报价平台INVESTING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18时,比特币全球均价在1万美元左右,24小时跌14.7%,周跌幅为26%,而相较于2017年12月中旬的近2万美元,比特币价格一个月内已经跌近50%。其他主流数字货币方面,24小时内以太坊跌超15%,瑞波币跌17%,比特币现金跌17.5%。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并关闭国内交易平台后,国内仍有大量投资者参与场外交易,而且随着区块链概念的火热程度越发提高,有越来越多的“韭菜”入场,这也引起了监管的重视。1月16日,有消息称,我国多部委将联合加强对虚拟货币市场的整顿清理,特别是对于注册地在境内的场外交易平台、境内大额“点对点”的做市交易,甚至是注册地在境内但通过其在境外的网站平台为国内客户提供虚拟货币集中交易服务等将进行逐步清理。

  另外,近日传出的互金整治办工作简报中也指出,要始终对虚拟货币市场保持高压态势,严防虚拟货币风险再次积聚。清理范围包括:注册在当地的“场外”集中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包括采取所谓“出海”形式继续为国内用户提供虚拟货币投机炒作服务的网站平台)、为集中交易提供担保和清结算服务的所谓“钱包“服务商、以群主或管理员名义为集中交易提供做市商服务的个人或机构。

  互金整治办表示,对于上述国内“场外”集中虚拟货币交易的网站平台,或是为国内用户提供虚拟货币集中交易服务的境外网站平台,由全国整治办、各地整治办提请网信部门和工信部门按职责分工依法屏蔽其网站平台和关闭移动App。

  “这次大跌,主要还是国内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另外前期涨幅过大,资金面存在获利了结的需求。” 稀财汇创始人、500金研究院院长肖磊认为,区块链概念目前看还在发酵,但很多投资者开始关注到实际应用价值,由于落地项目较少,很多项目还处在概念阶段,容易被投资者识破并抛弃,因此,投资者的不断成熟也导致了大部分数字货币失去了阶段性吸引力。

  随着监管风声趋紧,目前已有交易平台采取关闭的措施。1月16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贵比特发布公告称,为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贵比特决定暂停所有币种交易,后期陆续下架所有币种。同日,数字货币交易网中牛网也发布公告称,正式停止所有币种的交易并下架。北京商报记者联系贵比特的客服人员并询问关闭交易的原因,对方表示“不方便透露。”在业内人士看来,数字货币的第二波监管风暴即将到来。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