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協發布《中國金融租賃行業發展報告(2007--2017)》

2019年01月22日14:5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羅知之)近日,中國銀行業協會金融租賃專業委員會發布《中國金融租賃行業發展報告(2007--2017)》(以下簡稱“報告”)。

作為金融租賃行業面向社會發布的首份行業發展報告,《報告》呈現了2007年商業銀行開展金融租賃公司試點工作以來,國內金融租賃行業在十年間的發展成果,深入分析行業未來發展趨勢,探索我國金融租賃行業發展新方向和新思路,對於持續提升金融租賃服務實體經濟質效、開創行業發展新局面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

據了解,《報告》由中國銀行業協會金融租賃委員會組織關心行業發展的專家學者和奮戰在一線的業內人士共同編撰,對於社會公眾更好了解中國金融租賃業的發展歷程、研究中國金融租賃業的發展趨勢具有較大幫助。

《報告》主體內容分為導言、發展篇、環境篇、資產篇、資金來源篇和展望篇六個部分,回顧了我國金融租賃業發展歷程,展示了金融租賃行業整體態勢、主要業務領域與資金來源,分析了宏觀經濟環境與支持金融租賃行業發展的“四大支柱”,並聚焦金融租賃服務國家戰略、實體經濟以及社會民生,呈現了重點業務領域的投放情況與行業領軍金融租賃公司的典型案例。最后結合行業現狀、時代特點和發展機遇進行了展望。

(責編:梁嫚(實習)、李彤)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澳大利亞第一季度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 讓綠水青山造福人民澤被子孫
  3. 中國作家協會2021年會員發展公示
  4. 習近平的扶貧相冊丨脫貧路上,一個民族都…
  5. 陳國猛任海南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