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出現大規模裁員現象? 發改委:總體平穩

2019年01月22日14:5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今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就宏觀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當記者問到“最近出現了互聯網行業裁員的聲音,請問目前我國就業市場情況”時,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回應稱,通過多種方式進行了調研,包括到有關企業進行座談,和有關行業進行座談調研,從了解到的情況看,互聯網企業的招聘和用工總體比較平穩,沒有出現大規模裁員現象。

孟瑋指出,我國經濟發展擁有足夠的韌性,特別是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和新動能加快增長,都將創造巨大的多元化需求,拉動更多的就業崗位,我們有能力、有條件、有信心妥善應對各類風險,鞏固就業形勢穩定大局。

孟瑋強調,下一步,發改委將會同有關部門,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政策,打出一套組合拳。

一是以穩增長促就業。目前經濟每增長一個百分點,將拉動近200萬人就業。我們將著力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為穩定和促進就業提供堅實支撐。

二是以抓創業促就業。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大稅收、融資、用地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積極發展創業孵化基地,組織好“雙創活動周”等活動,鼓勵更多勞動者通過創新創業實現就業。

三是以保重點促就業。強化職業技能培訓和就業創業服務,抓好就業幫扶,重點解決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群體就業。

四是以提質量促就業。通過依法監管,引導市場主體為勞動者提供更加穩定的工作崗位、更加長期的勞動合同、更加完善的社會保障、更加合理的薪酬增長機制等,促進就業質量不斷提升

(責編:梁嫚(實習)、李彤)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澳大利亞第一季度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 讓綠水青山造福人民澤被子孫
  3. 中國作家協會2021年會員發展公示
  4. 習近平的扶貧相冊丨脫貧路上,一個民族都…
  5. 陳國猛任海南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