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金融

全球商品博覽匯IMX:致力於進入中國市場的有效平台

2018年11月13日16: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信金融
小字號

11月9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由全球商品博覽匯(IMX)主辦的以“進入中國市場的獨特途徑和有效平台”為主題的IMX論壇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論壇現場邀請到政商研各界的演講嘉賓,共同聚焦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等熱點議題,就進入中國市場的有效途徑展開了探討。

據香港經緯集團副主席兼執行總裁、全球商品博覽匯總裁陳亨利介紹,香港經緯集團及其全球商品博覽匯致力於加強互利互惠的國際合作和共同發展原則,願與各合作伙伴建立聯系,加強溝通,探討合作,取得共贏。

出席論壇的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原副會長王錦珍透露,中國的消費市場是一個現實的大市場,也是一個巨大的潛在市場。隨著中國老百姓收入的進一步提高,隨著國際商業社會對中國市場的深入了解,中國的進口潛力將得到進一步釋放﹔進口市場和消費潛力要有正確的方法和有效途徑來拓展和挖掘,無疑全球商品博覽匯IMX等便是這樣的平台。

而商務部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院長李鳴濤深入淺出地剖析了當前中國電子商務發展的現狀,並對當前主流跨境電商及其運營模式做了介紹,他表示中國電子商務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網絡零售市場,而中國跨境電子商務整體保持快速發展勢頭。

來自亞太示范電子口岸網絡運營中心的黃峰與厲力分享了有關貿易便利化的議題。黃峰提到,貿易科技最具代表性的六大核心技術(區塊鏈技術、物聯網技術、金融科技技術、人工智能技術,雲計算技術、信息安全技術)相互結合,共同組成創新的解決方案,在貿易便利化和跨境供應鏈互聯互通方面將大有可為。厲力則介紹了如何更好地享受貿易政策紅利,讓貿易更簡單。

在現場全球商品博覽匯與21家商戶簽署合作協議或合作意向,涉及戰略合作、渠道合作、供應鏈合作、品牌合作。全球商品博覽匯(IMX)將以“匯聚全球品牌,讓貿易更簡單”為使命,為海外品牌廠商、大型零售採購商、專業買手、跨境電商、展示展銷機構提供進口商品展示交易、口岸服務、營銷渠道一站式解決方案,致力於成為進入中國市場的獨特途徑和有效平台。

(責編:梁嫚(實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