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金融

中國信達:深耕不良資產主業 拓展“大不良”經營格局

2018年08月13日12: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信金融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記者羅知之)記者從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獲悉,截至6月末,中國信達不良債權資產總額超過4000億元,較年初增長近10%,在母公司資產總額中的佔比超過50%,突出做強主業成效顯著。下一步,中國信達將繼續深耕不良資產主業,拓展“大不良”經營格局。

履新兩個多月的中國信達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子艾在2018年年中工作會上提出,中國信達未來要緊緊抓住化解金融風險、服務實體經濟和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服務的主線,堅持穩健經營,深化改革創新,堅定不移走專業信達、效率信達、價值信達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張子艾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信達總體保持穩健發展、合規發展的態勢,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持續加大,化解金融風險的水平明顯提升,保持了經營業績的基本穩定。截至6月末,不良債權資產總額超過4000億元,較年初增長近10%,在母公司資產總額中的佔比超過50%,突出做強主業成效顯著。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銀保監會“相對集中、突出主業”的指示要求,以黨建工作引領公司改革發展全局,開啟中國信達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

會議認為,要深耕不良資產主業,拓展“大不良”經營格局。不良資產主業要轉型升級,要幫助困難企業重建和再生,做出效益和效率,才有生命力。再好的企業也有不良資產需要剝離,再壞的企業也有好資產可以運作增值。金融資產管理公司要服務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創造價值中發揮自己在化解金融風險方面的專業優勢。拓展“大不良”經營格局,既要關注並購重組,也要關注問題企業的危機救助﹔既要關注問題企業的處置,也要關注不良金融機構的處置﹔既要關注債轉股,也要關注企業升級換代,做強主業,剝離輔業,為經濟新舊動能轉換多做貢獻,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綜合金融服務。

下一步,中國信達將堅持用市場化改革來破解當前發展中的難題,開創轉型發展的新局面。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有關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的新要求,研究“工者有其本”的股權激勵問題,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努力提高公司經營管理的效率和效益。

會議強調,穩健經營、合規經營是中國信達改革發展的基本遵循。牢記“做金融是跑馬拉鬆,不是跑百米沖刺”,不能過多追求規模擴張和增長速度。

(責編:梁嫚(實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